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3

各院(部):

为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强化目标管理,促进专业质量文化建设,学校决定对已获批的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年度获批的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附件1)。

二、检查内容

(一)做好专业建设规划。聚焦教学思想理念更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与教材建设、课堂革命、学业评价改革、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条件建设、专业认证、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推进工作,并在建设期内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教育教学成果。

(二)总结专业建设成效。各一流专业建设点总结获批以来为推动专业发展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大纲修订、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研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学质量评价、专业认证工作、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通过纵向横向对比,展示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突出优势和特色。

(三)理清下一步发展思路。分析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瓶颈,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确定目标、任务和举措,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

三、检查方式

(一)提交专业建设规划。各专业需对标专业认证、卓越人才培养及四新建设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平台建设,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风建设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明确建设目标,确定行之有效的措施;详述建设任务的完成时间节点,制订预期阶段性成果。

(二)提交中期报告。各专业自查建设项目预期目标达成度,对照《郑州工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并形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报告》。格式可参照附件模板(附件2)。

(三)现场汇报。学校将组织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评审会,相关专业需现场汇报建设情况,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材料报送

请相关专业于12月15日前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报告》纸质版文档报送至教务处,Word电子版(统一命名“XX学院XX专业一流专业中期检查材料”)发送至1835189556@qq.com。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以查促建,掌握本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和已有成效,梳理和总结课程建设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建设规划,确保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在建设周期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联系人:王碧荷    联系电话:85303032

附件1:教字〔2022〕1号_郑州工商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通知.docx

附件2:郑州工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报告.docx

教务处        

2023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