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教务处组织召开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3-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5

图片1(1).png

教学工作例会现场

11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了郑州工商学院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方奇主持。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评价中心主任,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教学评价中心主任魏庆葆对近两周教学巡视情况作了反馈,针对目前存在问题,重点强调各院部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切实落实学校的“青培计划”,分阶段、分层级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与技能、教育教学改革等开展培训,助力教师持续发展,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第二环节,教务处分管副处长分别对近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副处长吴丹就本学期期末考试命题、2024届应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等工作做了安排,把往年期末命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且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提高认识,规范命题管理。副处长郝艳就校外实践基地立项与结项情况、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的工作目标做了安排,提出各院部要充分利用基地资源,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使用率,并对“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奖”“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第三环节,教务处处长秦方奇对各教学单位在学校本科教育合格评估期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阶段教学工作重心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一要持续规范教育教学各环节的管理,对各教学单位试卷命题、毕业生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做了具体要求,确保科学、有序、高标。二要以专业和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立足学院办专业,做好学校“专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做好专业集群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提高课程建设质量,适时启动工程专业认证、师范专业认证、商科专业AACSB国际认证试点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抓住工作要点,做到有方法、有思想、有方式、有手段,保证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