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获批河南省第二期本科高校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
日期:2023-08-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69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第二期立项建设名单的公示》,我校“人工智能背景下高校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构建与应用研究”获批智慧教学能力建设项目立项。

智慧教学能力建设项目是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的实施意见》(教高〔2020〕444号)和《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教高〔2021〕272号)要求,用信息技术拓展教育的时空边界,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重塑智慧化教学模式研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建设工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项目管理与指导,利用深度学习的特征来反向设计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使得高校学生的学习由识记、理解等浅层学习向深度学习的迁移应用、复杂问题解决、反思评价等高阶目标转变,并为教师提供可参考的教学模式与方法,指导其教学实践,帮助教师有效地在智慧教学环境中开展教学,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进而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