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新实践”专家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79

部门、各单位、各研究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深化开展“三标”活动,扎实推进“十大战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赋智赋能。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郑州日报社、市委党校决定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新实践”专家谈活动,在去年专家谈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持续创新理论工作形式,优化服务中心工作手段,搭建专家学者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新实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新实践”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推进“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开展针对性、应用性、前瞻性对策研究,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建言献策,助推郑州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二、撰稿要求

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按照附件选题参考指南为主进行选题,也可结合自身研究实际自拟题目,内容以研究和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要内容,对解决问题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注重原创、内容充实语言顺畅结构完整条理清楚;字数3000字左右

三、活动时间及任务安排

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中心、中原学研究院、黄河流域交通物流与枢纽经济发展研究院、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中心,各投稿3-5篇提倡各基地负责人带头撰写稿件至少1篇;商学院、财税学院、文法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院、体育学院、兰考学院,各投稿3-5篇。稿件提交越早越好,先到先发。

3月10日前,报送活动计划纸质版)

3月31日前,报送第一个月稿件;

4月24日前,报送第二个月稿件;

5月29日前,报送第三个月稿件;

6月26日前,报送第四个月稿件。

四、稿件刊发

市社科联对来稿审核后在微信公众号和郑州社科网刊发;《郑州日报》开设专栏刊发优秀稿件。

五、激励措施

一)被刊发的优秀稿件可参与2023年度课题立项,进一步深入研究后将刊发复印件附结项材料后2023年度课题结项暨评奖。

二)各专家参与情况将作为郑州市评选社科名家、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重要参考条件。

三)各社科研究基地参与情况将作为评选重点研究基地重要参考条件。

四)优秀稿件可推荐参加申报郑州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

五)有价值的建议以《资政专报》的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阅。

六、相关要求

来稿请按照刊发格式排版,文章后边附“作者简介+联系方式”,查重报告扫描件(图书馆信息科盖章有效)随文稿,以院(部)为单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tbukeyanchu@qq.com

附件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新实践”专家谈选题参考指南.docx

附件2:活动计划表.docx

附件3:稿件格式要求.docx

科研处       

2023年3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