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喜报!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9


颁奖典礼现场

最佳组织奖奖牌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第四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李京举获得青年文史哲艺术组特等奖,商学院教师武赛男获得青年法教经管组二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创历届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大赛经过学校选拔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通过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评价、现场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等多环节的比拼,全省本科院校92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我校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准备、精益求精,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在大赛中充分展示了郑州工商学院教师的风采和水平。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建立健全教学竞赛的长效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