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黄河流域交通物流与枢纽经济发展研究院组织参加 “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论坛”
日期:2022-12-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5

1218日,黄河流域交通物流与枢纽经济发展研究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郑州市2022年度社科学术年会“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论坛”。本次论坛由郑州市社科联主办,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郑州市文旅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主题为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开展文明传承与文旅融合、乡村旅游与文旅融合研究。论坛开幕式和主题论坛环节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徐永清教授主持,青年学者论坛环节由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博士后王伟副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文广轩研究员和郑州市社会科学学会联合会副主席许颖杰分别致辞,致辞指出,传承创新华夏历史文明、构筑文化发展高地,既是国家赋予郑州的重要使命,也是郑州必须担起的历史责任、政治责任。此次论坛的召开是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郑州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质进位提供智力支持。

论坛交流环节,与会专家紧紧围绕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文明传承与文旅融合、乡村旅游与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中,青年学者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围绕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报告,分享成果与经验。

研究院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为深入挖掘郑州历史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传承和创新郑州华夏历史文明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接下来,黄河流域交通物流与枢纽经济发展研究院将共同努力,为进一步推动郑州文旅融合发展,提升郑州文化软实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重地和历史文化名城贡献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