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农业农村审计研究中心参加郑州市2022年度社科学术年会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论坛
日期:2022-12-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9

12189:00-17:00,由郑州市社科联主办、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郑州市文旅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论坛,本次年会采取线上会议方式进行,通过“学术志”平台直播。

本次活动围绕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开展文明传承与文旅融合、乡村旅游与文旅融合等相关内容的研讨。出席会议的有河南大学梁留科教授、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郑州大学丁福利教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张新斌、河南大学吴朋飞教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何宏波博士、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教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徐永清教授、河南大学王伟副教授等还有来自河南省高校的领导、学者、研究生及实务专家共3032人在线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我中心研究人员也积极线上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徐永清主持,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文广轩及郑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徐颖杰开幕致辞。论坛由主题论坛和青年学者论坛两部分组成。主题论坛围绕文明传承与文旅融合分别由丁福利书记、张新斌教授、吴朋飞教授、王少华教授、何宏波书记、梁留科教授等主讲;青年学者论坛由王伟副教授主持,由韩冬教授、王伟副教授、李亚男博士等围绕乡村旅游与文旅融合为主题展开演讲,会后我中心研究人员对于相关研究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中心教师与来自河南省黄河文化、文旅发展研究相关专家学者相互学习交流,我中心教师对华夏文明、黄河文化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对文明传承与文旅融合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对乡村旅游有了全新的理解,对关于文明与文旅融合之间的关系有了全新的启发。黄河流域作为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其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华夏历史、黄河文化等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和挖掘其更丰富内涵和价值,并将其不断与旅游业等其他行业进行融合以更新角度研究当下各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