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黄河流域交通物流与枢纽经济发展研究院特邀朱召龙教授召开研讨会
日期:2022-12-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7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院教师视野,加深对郑州自贸区的了解,助力基地的科研与创新建设,黄河流域交通物流与枢纽经济发展研究院于2022129日召开腾讯会议线上研讨会,特邀郑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召龙调研员,做主题为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创新与发展的学术报告。研讨会由研究院院长刘源教授主持,执行院长曹云明出席,研究院所有研究员参加。

执行院长曹云明介绍了朱召龙研究员在教育教学以及自贸行业中的主要成就,对朱研究员的认真讲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朱研究员从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现状、郑州片区自贸试验区发展现状、跨境电商当下的基本模式、中国面临的全球FTA形势以及如何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讲授。通过朱研究员图文并茂的讲解和引导,参会教师们都深深的感受到郑州片区自贸试验区发展的独特优势和重要意义,学习到国家自贸区推进的战略和方法。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密切联系实际,拓展了广大教师们的视野和知识面,为后续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创新与发展的相关学术研究提供借鉴与参考,加深了我们对郑州自贸区发展的认同感,同时也提升了黄河流域交通物流与枢纽经济发展研究院的影响力,为研究院的科研与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