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日期:2022-10-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15

院(部)

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选课(即登录学院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将于2022年10月8日-10月11日进行,为确保选课、开课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选课时间安排如下:

注:学生在校期间应修满本年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选修课学分,学生多次选修同一门课程,按一门课程计。凡修不满规定学分者不予毕业。

二、选课类别

选课类别分为两类,一类为传统课堂授课,一类为网络课程(网上学习和考试)。

三、选课结果公布及改、退选时间

(一)2022年10月11日公布因选修人数不足而取消开设的课程信息。

(二)改、退选时间

2022年10月11日17时-10月12日12时

改、退选只针对已选取消开设课程的学生,改、退选时间结束后不再受理选修课改、退选操作。

四、网上选课确认步骤

(一)青果教务系统入口:

https://zhxy.ztbu.edu.cn/cas/login.action

(二)进入该页面后,身份选择为学生,依次输入学号、密码及验证码,之后点击登录,如忘记密码及时联系所在学院教学干事秘书)重置密码2022级专升本学生首次登陆初始密码同学号)

(三)登录成功后单击主控——网上选课——选课按开课计划)——课程范围——主修公共任选)。

(四)点击检索后出现需要正选的课程,点击课程即可查看到课程信息(课程目录见附件1)

(五)在要选的课程后点击“选择”,出现课程框后在“选择标记”框内勾选点击提交按钮,提交选课信息。之后在选课界面可以查看选课结果,也可以对已选课结果进行退选操作。

(六)如提交成功后,发现错误可以点击退选。弹出退选确认界面,点击确定,弹出操作成功提示,即可完成退选操作。最后,再按照前面的程序重新正选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

详细操作可参照《郑州工商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操作手册》(附件2)。

选修课上课时间

(一)传统课程

传统课程于第7周(2022年10月17日)开始上课,请同学们按照教务系统—主控—网上选课—选课结果中的时间和地点上课。

(二)网络课程

1.尔雅通识课:

开始时间:第7周(2022年10月17日)至第14周周一(2022年12月5日)。

考试时间:第14周周二至第14周周日(2022年12月6日至2022年12月11日)过期不再开放,未按时参加考试,视为缺考。

请学生登录尔雅通识课网站(https://zzgs.mh.chaoxing.com)或超星学习通 APP 自主学习。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与学习通一致(初始密码为s654321s,为避免用户身份泄漏,请登录后立即修改密码),密码错误请自助找回或联系超星在线客服。网络课程采取学生在线自学模式,学习期间需要按照要求观看课程视频、提交作业、参加课程考试。每门课程的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1)课程视频占40%;(2)章节测试完成情况占20%;(3)网上考试成绩占40%。具体操作见《超星线上课程登录学习步骤》(附件3)。

2.智慧树通识课:

开始时间:第7周(2022年10月17日)至第14周周一(2022年12月5日)。

考试时间:第14周周二至第14周周日(2022年12月6日至2022年12月11日)过期不再开放,未按时参加考试,视为缺考。

请学生登录智慧树网址(http://www.zhihuishu.com)或“知到”学习端app自主学习,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与“知到”一致(初始密码为123456,为避免用户身份泄漏,请登录后立即修改密码),密码错误请自助找回或联系智慧树在线客服。网络课程采取学生在线自学模式,学习期间需要按照要求观看课程视频、提交作业、参加课程考试。每门课程的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1)课程视频占40%;(2)章节测试完成情况占20%;(3)网上考试成绩占40%。具体操作见《智慧树线上课程登录学习步骤》(附件4)。

六、选课注意事项

(一)各()务必通知到相关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门数的网上选课确认,超过规定期限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选课高峰期间如遇系统卡顿,可稍后再试。

(三)通识教育选修课一律采取网上选课,未经网上选课和确认的课程,不能参加课程的考试,不能取得课程的学分。

(四)学生在选修课选课结束以后,请及时登陆教务系统查看自己的上课信息。

联系人:谢老师(选课事宜)   徐老师(网络课程及学习卡事宜)

电话:85303032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设课程目录.xlsx
附件2:郑州工商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操作手册.docx
附件3:超星线上课程登录学习步骤.docx
附件4:智慧树线上课程登录学习步骤.docx

教务处        

2022年1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