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2-02-26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72

各位考生: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测试应试者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有关规定,我校2022年上半年考试报名工作现在开始,本次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以自愿为原则,教务处统一组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形式

 考试时间:2022年3月26日-27日,分批次考试。

 考试形式:无纸化(全部上机考试)

 二、考试等级和科目

 根据我校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实际情况,2022年上半年开考的语言级别为:二级(C语言、Access、MS Office高级应用),三级(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

 三、报名条件和说明

 报名条件: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报考。

 报考说明:考生一次可以报考多个级别的考试。如果一个级别中有不同类别,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考生一次考试只能在一个考点报名。报考二级、三级科目无限制,报考四级必须取得三级科目相应合格证书(四级网络工程师对应三级网络技术,四级数据库工程师对应三级数据库技术),不符合要求的报名者取消报名资格。

 四、报名时间和方法

 报名时间:2022年3月1日9:00——2022年3月8日17:00

报名方法: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形式,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https://ncre-bm.neea.cn/进行报名,点击相应的按键报考对应语言级别及种类。

(注:报名过程中如有学生变更学籍信息,请到行政楼313办公室办理 (黄老师,0371-85303038,办理时间:2022年3月1日--2022年3月7日)

本次考试由考生本人上传照片,照片要求:像素宽高比为3:4、像素最小为300×400(宽×高),文件大小在20KB到200KB之间,蓝色底板,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后缀名为.jpg或.JPG)。照片推荐使用手机最美证件照APP进行拍摄。

五、报名费用

本次报名实行网上缴费,二、三级报名费均为:¥80;四级报名费:¥140。

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及证书查询网址:http://chaxun.neea.edu.cn


                                                                      教务处           

2022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