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学子在河南省第九届翻译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7-12-22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2

1513586390559717.png

2017年12月14日,河南省第九届翻译大赛评审暨研讨会在河南省翻译协会召开,会议由河南省翻译协会秘书长高磊同志主持,河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志伟教授, 河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玮斌等众多省翻译协会领导及省内高校外国语学院、外语系负责人参与此次评审会。评审会对各校竞赛试卷进行了评审,对竞赛组织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总结。我院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赵珊珊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比赛受到学院教务处和文法学院的高度重视,学生积极参赛,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5人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15人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1人获专科组一等奖,另有279人在不同组别获得二、三等奖。我院在整个赛事中工作细致、组织得力,受到河南省翻译协会嘉奖,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此外,文法学院孔瑞、尚利明、贾玮等6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河南省翻译竞赛是由河南外侨办支持,河南省翻译协会主办的大型英语翻译赛事,每年一次,迄今已举办九届,得到了河南各高校的大力支持,现已有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42所河南高校选拔学生参加比赛,并对奖项予以承认。此竞赛对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思辨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调动和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