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法学院第四届大沧海杯模拟法庭汇报演出暨颁奖大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7-12-22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44


1513140937529595.png

2017年12月8日下午,由文法学院举办,博扬法学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大沧海”杯模拟法庭汇报演出暨颁奖大会在综合楼三区201(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主任唐军唐主任,文法学院名誉院长王明锁教授,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徐峰副教授,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的律师李伟、何晓垒、张涛、路清正,文法学院法学专业教研室庞萌苗主任及法学专业的专职教师张晓丽、刘燕飞、刘冬明、马红典等。

模拟法庭活动是文法学院为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应用型大学的教学理念而开展的特色活动。自2013年开始,我院结合法学的专业特色与大沧海律师事务所开展“校企合作”,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提供壹万年的奖学金及律师承办的真实案例,指派校外指导老师前来我院,悉心指导整个庭审流程,争取还原真实庭审现场,为同学们提供理论联系实践的平台。

本次大会从汇报公演开始,优秀小组历经三周的模拟演练脱颖而出,还原真实的庭审现场,获得在场老师和律师们的肯定;接下来,嘉宾为本次模拟法庭表现优秀的小组进行颁奖与表彰;表彰结束后,王明锁教授对本次汇演做出详细的点评:不足之处勉励改之,表演亮点继续发扬。唐军主任就本次模拟法庭与往届对比做出了“一届好过一届”的赞扬,赞同了模拟法庭这一活动对法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起到了十足的作用,并承诺大沧海律师事务所将为有理想的学生提供更多的资源与更大的平台。最后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徐峰副教授做出总结,首先祝贺本届模拟法庭活动的成功举办,并表扬司考中取得A级证书的11名14级法学生,勉励所有法学生勤奋学习,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模拟法庭实践活动,法学教研室表示将对实践中出现的问题继续改进教学工作,并积极探索“院企”合作新模式,完善法学专业的实践性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