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经管学院举办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知识培训
日期:2017-12-22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4


1512568997487494 (1).jpg

图一:河南省消防协会马宏伟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11月29日中午,经管学院在秀英图书馆五楼音乐厅举办消防知识培训,河南省消防协会马宏伟老师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题,为我院各年级寝室长和生活委员宣传讲解消防知识。

马宏伟老师强调高校学生要学会“四个能力”,分别是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补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演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警醒同学们当火灾来临时,不应慌忙随意扑火,而应使用灭火器材灭火;并现场教授防毒面具、灭火器、消防多功能应急手电筒的使用,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五种灭火器的成分与用途。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会了更多关于消防的小窍门,也学会了面临火灾时如何更快逃脱。期间,马宏伟老师还让同学们观看了多起火灾事故,也为同学们道出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与防范火灾不及时、不正确所引发的巨大危害,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了火灾的严重性与毁灭性,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了火灾处置逃生知识,为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创建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