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河南省废物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公益联盟评选中荣获优秀志愿团队
日期:2017-12-06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1


近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应邀参加了希望义卖中心“衣往情深”公益项目与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查院联合在郑州举办的《再利用纺织产品》河南省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暨河南省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希望义卖中心执行总干事王毅,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院长佟桁,副院长胡海水、刘晓丹出席发布会,郑州晚报、京九晚报、洛阳晚报等1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在此次活动评选中,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

此次会议发布了《再利用纺织产品》河南省地方标准,标志着我国首个关于再生用纺织产品的标准正式出台,填补了我国纺织品再生领域的空白。该标准的出台,使我省二手衣物有标可循、有标可尊,有标可检、有标可查,引领了全国旧衣回收和再利用领域的典范,为我国制订“回收再利用纺织品”国家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大会举办了河南省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公益联盟成立仪式。期间,由希望义卖中心“衣往情深”公益项目组织的评选中,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在校园公益回收活动中共筹集了12958kg 衣物,比去年增加了20%,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传播了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

长期以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广泛开展了“衣往情深”爱心捐衣、新疆和田爱心捐助等社会公益实践活动,通过有序回收旧衣物,将可用的衣物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不可用的衣物做工业化处理进行循环再利用,充分激发了广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奉献意识、环保意识,从而达到勤俭节约、爱心助人、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的公益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