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圆满完成2017炎黄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17-12-01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6

1512028214411961.jpg

全体志愿者合影

1512028214685346.jpg

能量站志愿者服务

1512028214655481.jpg

水站志愿者服务

1512028214995170.jpg

志愿者凌晨两点出发

11月26日,首届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在郑州惠济区鸣枪开赛。此次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我院共组织20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赛事志愿服务,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主办方和各界的广泛赞誉。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志愿者体能素质、志愿者团队合作能力、马拉松基本知识、安全知识、医疗急救知识、沿途志愿者工作、水站志愿者工作、能量补给站志愿者工作等8个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全面提高志愿者素质,通过笔试、面试等层层选拔,共筛选出200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在此次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承担了道路秩序维持、清理赛道、物资补给等工作,分布在27.5km到32.5km的各个赛道岗位上。当日凌晨3:00出发,历时整整6个小时,一直坚持到下午14:00全程马拉松比赛结束。比赛过程中,志愿者始终保持微笑,为途径选手提供补给物资,指引赛道,为每一位跑者摇旗呐喊,每一声“加油”都给选手们增添一份动力和勇气。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参赛者传递了海大青年的风采和形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此次炎黄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仅深刻体会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更感受到了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志愿服务的意义,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收获了一段美好珍贵的回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2017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以“炎黄”文化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传统文明为宗旨,是国内最具中华文明特色的马拉松赛。赛事共设42.195公“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约5公里的“小马拉松”三个项目,以黄河大堤为跑道,终点设在黄河游览区炎黄二帝广场,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职业、不同民族的华人侨胞相聚炎黄二帝广场,跑友们作为炎黄子孙在全程终点同拜黄帝、炎帝追思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