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质量分析、工作总结的通知
日期:2023-05-0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88

各学院: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为进一步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质量分析、工作总结工作,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质量分析

(一)毕业论文(设计)

2023年5月17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工作后,启动各本科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附件1)编制工作,具体内容:

1.综合分析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性质、难度以及综合训练情况。

2.综合分析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水平(选题与研究方法、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文献检索及外文翻译能力、科研素质与创造思维、语言与文字能力、论文学术水平等)。

3.综合分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4.综合分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小组开展工作情况及论文答辩情况。

5.今后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的意见与措施等。

(二)毕业实习

2023年5月14日完成毕业实习成绩录入工作后,启动各本、专科专业《实习教学工作质量分析表》(附件2)编制工作,具体内容:

1.综合分析毕业实习基本情况,参照《毕业实习教学大纲》实习教学主要目的与要求达标情况。

2.综合分析毕业实习教学具体安排情况、学生实习成绩综合评定、实习教学条件、实习教学效果等情况。

3.综合分析毕业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4.今后提高毕业实习工作质量的意见与措施等。

二、工作总结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在认真分析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撰写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工作总结的内容应明确以下几个方面: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基本情况,包括:指导教师遴选情况、选题情况、过程管理、指导教师指导情况、评阅与答辩情况、综合成绩评定情况等

2.毕业论文(设计)数据统计与分析,包括选题来源、选题方式、课题性质、论文设计比例、题目更新情况、成绩分析等

3.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方面,采取的具体改革措施及其效果。

4.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二)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在认真分析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撰写学院毕业实习工作总结,工作总结的内容应明确以下几个方面:

毕业实习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毕业实习工作组织、管理、实施方面的基本情况,实习基地建设及使用情况,学生实习概况、教师指导情况、实习中典型事例与取得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实习工作的思路和建议等。

(三)组织召开工作总结会

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适时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工作总结会,对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选题情况、指导教师指导情况、过程性材料规范情况以及毕业实习工作组织、管理、实施情况进行分析总结。

三、时间安排

(一)2023年5月26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工作质量分析,报送教务处各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实习教学工作质量分析表》

(二)2023年5月3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工作总结,报送教务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工作总结,总结先进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及时总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全面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教学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教学质量。

附件1: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报告.docx

附件2:实习教学工作质量分析表.doc

附件3: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doc

附件4:毕业实习工作总结.doc


 

               教务处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