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材料归档的通知
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46

各学院: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为进一步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工作相关资料归档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归档

(一)学生档案材料

1.毕业论文(设计)正文文本。

2.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开题答辩记录、指导记录、承诺书、指导教师评语及建议成绩、评阅人评语及建议成绩、答辩记录、答辩评语及建议成绩、二次答辩记录、二次答辩评语及建议成绩、成绩评定表、学术不端检测报告。

3.毕业论文(设计)附件材料:图纸、文档资料、实验记载、原始数据、计算数据、调研记录、程序、磁带、磁盘、图片及其他有价值的资料。

4.以上毕业论文(设计)学生档案材料统一装入专用档案袋,以行政班为单位按学号顺序,注明“件数”等信息,附学生原始成绩单、专业班级选题目录进行归档。

5.毕业论文(设计)学生电子稿件,以行政班为单位按学生学号进行归档;其余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附件材料,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归档事宜。

(二)学院工作材料

学院工作材料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及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2.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分配一览表

3.毕业论文(设计)选题题目及成绩一览表

4.毕业论文(设计)各专业选题来源统计表

5.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每人一袋)

6.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评审材料

7.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安排情况

8.毕业论文(设计)毕业答辩安排情况

9.毕业论文(设计)原始成绩单(分行政班级)

10.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报告(分专业)

1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12.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考核评价材料

13.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材料

14.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集(自主编印)

15.其他

二、毕业实习归档

(一)学生档案材料

1.集中实习归档材料包含:毕业实习三方协议、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安全承诺书、毕业实习周报、毕业实习报告。

2.分散实习归档材料包含:学生自主联系实习申请表、学生自主实习联系函、实习单位同意学生自主实习回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安全承诺书、毕业实习周报、毕业实习报告。

以上毕业实习材料纸质材料归档,按照顺序依次统一装入专用档案袋内,并注明“件数”等信息。

毕业实习学生纸质档案材料统一装入专用档案袋,以行政班为单位按学号顺序,注明“件数”等信息,附学生原始成绩单进行归档;电子材料,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以行政班为单位按学生学号进行归档。

3.填写要求

(1)毕业实习周报本科不少于4篇,专科不少于12篇(每篇不少于500字),周报填写数量以学生实际实习时间为准。

(2)毕业实习报告“实习大纲(目的、内容)”依据各专业《毕业实习教学大纲》填写,报告正文不少于3000字。毕业实习周报和毕业实习报告必须由实习生本人如实填写,不得雷同或抄袭。

(二)学院工作材料

学院工作材料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毕业实习工作计划、各专业毕业实习实施方案

2.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分配一览表

3.实习材料(每人一袋)

4.毕业实习学生备案登记表

5.实习跟踪检查计划实习跟踪记录及走访新闻报道

6.集中实习学生毕业实习三方协议

7.基地实习指导教师基本情况统计表

8.基地实习指导教师实习评价表

9.毕业实习原始成绩单(分行政班级)

10.学生实习教学质量实习生评价表

11.毕业实习质量分析报告(分专业)

12.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13.优秀实习生推荐材料

14.其他

三、时间安排

2023年5月31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档案材料归档工作。

四、工作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相关材料是重要的教学活动档案,是检查和评估教学活动的重要教学凭证。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材料归档工作,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归档方案,仔细检查、核对,确保归档留存的材料无误

2.请各学院于2023年5月15日前报送《毕业论文(设计)归档工作方案》和《毕业实习归档工作方案》电子版和纸质版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系 人:冯帅琪

联系电话:85303915

报送地址:综合行政楼313室

电子邮箱:3000002800@ztbu.edu.cn

 

教务处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