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放实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66

各学院:

为规范开放实验项目管理程序,进一步提高开放实验的质量和效果,强化开放实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大科研项目转化为开放实验项目实施力度,依据《郑州工商学院实验室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郑州工商学院实验室开放共享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现将开放实验项目申报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放实验项目申报认定程序

每学期开学初,各学院根据实际教学工作计划申报开放实验项目,教务处组织审核立项,具体程序如下:

综合素质培养项目

学院根据学年学期的实验教学内容中《教学大纲》明确项目式教学内容进行申报教务处对申报认定项目进行立项评审,认定立项的开放实验项目反馈学院即可面向本科生开放,并实现约课。

学科技能竞赛创新创业项目

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并充分利用开放实验室资源,以项目式开出各类技能提升类教学内容可申报开放实验项目教务联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进行立项评审,认定立项的开放实验项目反馈学院即可面向本科生开放,并实现约课。

毕业论文(设计)教科研项目研究项目

经学院初审上报后,教务(科研)处对申报认定项目进行立项评审,认定立项的开放实验项目反馈学院即可面向本科生开放,并实现约课。

二、开放实验项目申报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人员申报项目

实验室开放直接关系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成效,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各类型开放实验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动员组织各类参与主体,充分挖掘学院教学科研潜力,精心组织一批高质量开放实验项目此次申报工作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申报开放实验项目少于4项,其他学院不少于2项。

严格审核,全面提高开设项目质量

开放实验项目要充分利用实验室现有资源,开设综合性、创新性开放实验项目。学院要严把项目质量关,同时积极鼓励教师将各级科研项目转化为开放实验项目,筛选避免申报重形式、轻内容重演示、轻设计,多验证、少创新的开放实验项目。

过程监管,切实保证开放实验教学质量

围绕各类型开放实验项目组织实施,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开放质量的全过程管理。依据《实验室开放共享实施细则》切实做好《实验室开放工作档案》,包括

1.开放实验项目学生信息登记表2.开放实验项目实施影像记录3.实验报告;4.实验总结5.项目研究成果(获奖、项目、论文、专利)等内容,形成对合格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工作的合力支持。

请各学院于3月9日前提交《开放实验室及实验项目申报表》《开放实验项目统计表》电子版和纸质版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人:冯帅琪

联系电话:85303915

报送地址:综合行政楼313室

电子邮箱:3000002800@ztbu.edu.cn

附件:1.开放实验室及实验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郑州工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放实验项目统计表.xlsx

 

教务处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