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反思汇编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2-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35

各部门、各单位:

教学反思源于教师对教学工作的认识和思考,是“回顾教学、查找原因、寻求对策、以利后行”的过程。教学反思有助于教师熟悉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帮助教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转变教学观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强化教学效果。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教学反思汇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大会以及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发展素质教育,强化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指导思想。

二、汇编范围

全校专兼职教师。

三、汇编程序及要求

(一)将教师教学反思编撰成册,归档备查。院教学反思汇编材料需覆盖全部专兼职教师,一名教师有多份教学反思的,可遴选最优进行汇编。

(二)各院按本部门教师人数10%的比例进行教学反思推优至教务处。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院报送的教学反思进行遴选,将优秀教学反思汇编成册供广大教师交流借鉴。

(三)教学反思侧重关于课程教学、培训学习、听课评课等的感悟与思考,重点体现课程思政及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做法和效果。

(四)教学反思字数控制在1200-2000字,严禁抄袭,格式请参照《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反思》(附件1)。

    四、材料报送

各部门、各单位2023年3月1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教务处:

(一)各院部汇编成册的教学反思一式3份。

(二)按比例报送的郑州工商学院教学反思报送汇总表1份(附件2)及对应教学反思电子版。

(三)文件电子版命名:学院+姓名+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反思。

    五、其他事项

(一)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参评范围内全员参与的原则,以展评活动为契机,在教师中掀起教学反思的热潮。

(三)教学反思被评为优秀的教师,由教务处统一报人事处考核加分。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反思.docx

附件2:郑州工商学院教学反思报送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