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中原运动与康养研究中心全体研究员参加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论坛
日期:2022-12-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9

为了解领域学术前沿,启发科研思路,助力研究基地建设,中原运动与康养研究中心全体研究员于1218日参加郑州市社科联举办的线上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论坛,围绕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开展文明传承与文旅融合、乡村旅游与文旅融合等相关内容进行研讨。

会上,郑州市社科名家、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分享《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理论逻辑与路径选择》,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研究员高冰表示,通过王院长介绍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策略,结合河南乡村体育旅游发展的需要,中原运动与康养研究中心应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发扬体育文化精神,推动乡村体育旅游健身功能和经济功能的科学发展。

当前,乡村体育改革发展进入新时期,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中原运动与康养研究中心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成员达成共识,将深刻领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研究领域,找准研究机遇,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打造新范式、构建新理论;要针对学术前沿和关键问题,主动谋划系列研究成果,打造硬核成果;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做到收放有序,轻重有度;要进一步扩大学术影响,发挥好基地平台作用,努力营造学术热点,提升基地话语权和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