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归档的通知
日期:2022-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28

院(部)

为切实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及材料归档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开设实验(实训)课程、集中实践教学环节。

二、归档材料

归档范围包括实践教学课程教学资料、教师指导过程性材料、学生实践过程性材料等或在其他实践教学活动中形成的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实物、电子文件等不同形式的记录。

(一)实验教学

1.实验课程的全部教学文件,包括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学指导书、实践教学进度表、实践教学日志及总结等;

2.学生实验报告册、实验成绩登记表;

3.其他要求保存或提供的实验教学档案资料。

(二)实训教学

1.实训课程的全部教学文件,包括实训教学大纲、实训教学指导书、实训课程计划、实践教学进度表、实践教学日志及总结等;

2.学生实训报告册、实训成绩登记表(成绩单);

3.其他要求保存或提供的实训教学档案资料。

(三)实习教学

1.实习教学的全部教学文件,包括实习教学大纲、实习课程计划、实习指导书、实践教学进度表、实践教学日志及总结等;

2.学生实习报告、实习成绩单;

3.其他要求保存或提供的实习教学档案资料。

四)课程设计教学

1.课程设计的全部教学文件,包括课程设计教学大纲、课程设计教学计划、课程设计任务书、课程设计指导书、实践教学进度表、实践教学日志及总结等;

2.学生课程设计报告、课程设计成绩单;

3.其他要求保存或提供的课程设计档案资料。

以上实验、实训、实习、课程设计教学档案纸质材料归档,使用统一封面(附件2-6),按照顺序依次进行归档。

三、归档要求

(一)实践教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重点检查内容,各院(部)应于期末组织实践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做好教学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管。

(二)学生实验报告册、实训报告册书写内容、项目应符合《教学大纲》规范要求,开出项目与教学大纲一致,开出率达到教学大纲要求90%以上。

(三)依据《实验、实训报告撰写与批阅规范》,批改实验、实训报告用红色笔迹,批改实验、实训报告要有批注、评语、成绩,详细指出学生在实验、实训及实验、实训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参照《教学大纲》必做实验必须批阅实验、实训报告,选做实验由教师自行选择。任课班级学生人数少于30人的要求批阅所有实验、实训报告,任课班级学生人数多于30人的实验、实训报告批阅量应不少于30份,未批阅报告要有成绩。实验、实训总结报告教师评语须手写,评语内容应有针对性,杜绝雷同。

(四)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实践教学材料归档工作完成时间适当放宽,于2023年2月24日前完成全部归档工作;归档材料应分类存放于资料室或教学实验室内,一学期一归档,教务处结合假期工作安排对材料归档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1.实践教学材料归档形式一览表.xlsx

附件:2.实验教学文档一览表.doc

附件:3.实训教学文档一览表(以学时为单位,课程).doc

附件:4.实训教学文档一览表(以周为单位,环节).doc

附件:5.课程设计教学文档一览表.doc

附件:6.实习教学文档一览表(课程实习).doc

附件:7.实验成绩登记表.xls

附件:8.实训成绩登记表.xls

教务处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