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武香俊
日期:2022-09-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99


武香俊,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思政教研室主任。从教11年来,她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先后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在郑州地方高校首届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多次被评为郑州工商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考研指导教师

一、言传身教,她让思政课程深入人心

古人说:师者,人之模范也。武香俊老师作为思政课教师,率先垂范,每次上课都提前到达教室,听同学们课前演讲,并给与点评,结合学生演讲内容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思维方式。每次讲课,她都投入最饱满的热情,精心呈现所准备的内容;还常常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为学生辅导考研政治。与此同时,她积极推进教学改革,通过在线课程、云班课等新媒体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创新教学方式。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武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四有好老师标准,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紧跟时政,她将三进工作落到实处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的落实,她带头讲授三进名师示范课,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十九大公开课讲授,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使学生从的双重角度重新认识思政课,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使思政课真正走进学生心里。

三、思想引领,她鼓励学生勇担时代重任

武老师认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他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教师的首责主业。她通过日常交流、名著导读和课前演讲,结合国际国内最新时势动态,引导同学们养成关注时事新闻的良好习惯,培养大家的政治敏感性。

四、甘于奉献,她推动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思政教研室主任,武老师始终不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也取得了突出成绩。教学方面,她始终将提高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教研室师资结构特点,建立了合理高效的传、帮、带人才培养体系,组织安排有经验的老教师全方位、多层次地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使得教研室整体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多位青年教师不仅在学校讲课大赛中连获佳绩,也时常代表学校在省级、厅级讲课大赛中为校争光添彩。科研方面,她常组织校内外有经验的科研达人为青年教师讲解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技巧,同时也带头钻研,为提高系部和学校的科研水平作出了贡献。在武老师的带领下,思政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几年来发表11篇核心论文;主持82项厅级课题,6项省级课题。201720182019年度在全校科研成果排名中稳居第二,由于科研成果丰硕,思政部被评为科研工作先进单位

十载砥砺,一路芳华;不忘初心,育人不辍。武老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带领思政教研室乘风破浪,推动教学、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