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赵珊珊
日期:2022-09-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63


赵珊珊,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人文艺术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从教11年来,她一直坚守在大学英语教学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承师道,立德树人。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教师”“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一、从教十一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勤钻研

从初登讲台时的忐忑,到现在课堂上的游刃有余,这背后是赵珊珊老师十一年如一日对教学的投入,对学生的负责。为了使学生们在每堂课能够学有所获,每次课她都会准备不同的教案,从复习旧课,导入新课,再到讲解,每个环节都会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掌握知识。即便是有十年教学经验,她最常说的一句话还是“我要再备备课”。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还在所教课程中确定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坚持科学研究,积极强化学术理论学习,参加各类学术研讨,拓宽眼界,提升科研素质,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教材2部,主持及参与省级、市级、校级课题多项,她主持的“互联网+背景下高校英语教师媒介素养现状及发展途径研究”成功立项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资助性计划项目。

二、与学生在一起,做学生的知心人

赵珊珊老师坚持贯彻学校提倡的“与学生在一起”的育人理念。不管是现在教的学生,还是已经结课的学生,或是已经毕业的学生,在学习上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总会第一时间找她倾诉、求助。学生学业取得成绩、结婚生子也总会第一时间和她分享喜悦,在学生心中,她不仅是老师,更是学生知心朋友。

三、注重师生双向需求,创新教学、教研改革

针对学校学生的英语学习和需求,她带领教研室老师们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先后在分级教学、网络自主学习、课程过程性考核、编写本校教材、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尝试,并努力丰富学生的英语第二课堂,举办各种英语竞赛、讲座和模拟考试,浓厚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针对教研室教师队伍年轻化这一特点,赵老师从核心骨干教师培养入手,将集体备课、观摩评课、反思讨论等教研活动落到实处,加强老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从而促进团队的共同提高。

四、牢记党员身份,践行课程思政

赵老师现任人文艺术学院第四教工党支部书记。平日她积极开展支部工作,抓教师党员队伍建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集体中做表率。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教学中自觉践行课程思政,将课程内容与思政教育灵活结合,创造性地利用各种教学资源,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和判断,坚定正确的价值取向,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赵珊珊老师把大学英语与课程思政紧密融合,在自然渗透的过程中,不仅使学生对英语学习产生了兴趣,而且对学生进行了很好的人文教育、爱国教育以及跨文化交际的培养。

在三尺讲台上,她是为学生前进领航导向的灯塔,在一方校园里,她为培养祖国人才尽心尽力。未来的路上,她将继续以做一名好教师为自己终生为之追求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