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汪小红
日期:2022-09-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93


汪小红,女,中共党员,副教授。从教17年来,她在思想上和工作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关爱学生,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关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勤勤恳恳,勇于创新,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

一、以德育人,她是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汪小红老师教风端正,治学严谨,教法得当,她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学生的成长进步,深知“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的道理,平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经常以曹有凡、曲建武等全国模范教师、时代楷模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修为,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教学上,她针对学生的不同层次,因材施教,通过启发式和实践性教学,开启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常常以“润物细无声”方式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潜心教学,她是教学改革的先行者

汪小红老师不断尝试教学上的改革,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网络开放课程建设,其录制的《微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全部上线,目前正带领团队进行《西方经济学》“金课”项目建设。她还发表了《五年制大专教学模式初探》《民办高校微观经济学教学改革的思考》等多篇教学改革方面的论文。教学之余,她坚持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7篇,主持和参与课题20余项(自己主持12项),其中有5项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参编教材和专著各一部,其中专著《现代经济管理与计量统计》,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实用性。

三、亦师亦友,她是青年教师的引路人

汪小红老师长期对年青教师进行传帮带。主动与年轻老师分享自己积累的教学资源,指导他们撰写教案,提炼重难点、改进教学设计,通过示范课以及随堂听课等方式帮助他们站稳讲台。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比赛、撰写学术论文,带领他们做课题,分享课题申报经验,逐步将年轻教师引导到科研的道路上来。

四、重任在肩,她是学科团队建设的主心骨

汪小红老师曾先后担任国贸专业负责人、经济教研室主任、经济系主任。在基层领导岗位上无私奉献,带领小团队努力奋进。经济系在河南省“双万”建设中成绩显著:2019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被评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统计学》被评为河南省线下一流课程。《西方经济学》也被打造成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汪老师带领团队积极申报新专业,三年内经济系新增专业3个,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主打专业,兼有投资学、互联网金融以及投资与理财(专)的本专较齐全的学科门类。2020年8月经济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础教研组织。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汪小红老师深知任重而道远,必将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 上一篇:王晓娜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