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召开首届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立项建设评审会
日期:2022-08-02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93

评审现场.jpg

评审会现场

王莹.jpg

学术委员会主席、副校长王莹

王喜成.jpg

中原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喜成

8月2日下午,首届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立项建设评审会在一号楼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莹及6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莹主持。

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莹强调,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以学术领域前沿或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为核心,以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为基础,以课题研究为纽带的跨学科的研究组织,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势领域和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平台。本次评审要公平、公正,结合我校实际,评出方向、评出导向,经过校级培育,申报市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中原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喜成对评审原则、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7位机构负责人从机构优势与特色、学术队伍、研究成果、建设规划等方面展开汇报,并回答专家提问。最终评选出5个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立项建设的团队要通过承担课题和协作攻关,推出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提升整体研究水平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促进支撑其研究的相关学科建设,成为相关领域的“思想库”和“智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