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召开首批重点学科立项建设评审会
日期:2022-07-13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79

10、评审现场.jpg

评审会现场

王喜成.jpg

中原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喜成

7月13日上午,首届校级重点学科立项建设评审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中原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喜成及评审专家组参会,我校特邀教授主持。

中原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喜成强调,重点学科的建设是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能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的有力抓手。本次评审要公平、公正,结合我校实际和“十四五”事业发展需要,评出方向、评出导向,经过校级培育,申报省级重点学科。

我校特邀教授对评审原则、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8位学科带头人从学术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建设规划等方面展开汇报,并回答专家提问。最终评选出重点学科3项,重点学科培育学科2项。

重点学科的建设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是学校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体现着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立项建设的团队要合理分工按计划开展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团队综合能力,为申报省级重点学科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