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举办2022年度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
日期:2022-07-12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26

文科组.jpg

文科组比赛现场

经管科组.jpg

经管科组比赛现场

工科组.jpg

工科组比赛现场

理科组.jpg

理科组比赛现场

思政组.jpg

思政组比赛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2〕40号)精神,7月12日下午,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度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的20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工会主席张新国莅临比赛现场指导。

校级选拔赛共设文科、经管科、理科、工科、思政五个科目,分为五组同时进行。竞赛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教学展示采取“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贯彻“上好一门课”的竞赛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竞技切磋,以赛促练,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教学理念先进,方法运用灵活,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充沛饱满。学校成立由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小组,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客观、全面的原则,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

此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由校工会和教务处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各院部和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切实把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作为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环节和抓手。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创新的教学态度,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