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召开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课程结项评审会
日期:2021-10-27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72


IMG_9662(1).jpg

校长助理、教务处长王莹

IMG_9653(1).jpg

评审会现场


10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郑州工商学院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课程结项评审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处长王莹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评审,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长助理、教务处长王莹指出:课程是高等学校教学建设的基础,课程建设是学校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加强课程建设是有效落实教学计划,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在于将思政元素全面、深入、自然地融入专业课程,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各个知识点相融合,以及如何在专业课程的知识点中体现思政元素,是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值得关注的点。金课要始终坚持“两性一度”的标准,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评审专家要严格按照评审标准要求,把握评审条件,客观公正评审。评出高质量、高标准的课程。

评审专家详细审阅了结项材料,根据评审指标及内涵对各项成果逐项打分,最终通过结项验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7项、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课程9项。专家组在肯定项目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各项目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希望各院(部)继续重视课程建设工作,积极推动优秀项目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课程广泛、深度开展课程改革,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