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9-17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33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培育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根据《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管理办法》和《郑州工商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管理办法》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1.教学改革研究要立足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研究课题应体现现代教育理念和现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突出时代性、针对性、特色性。

2.教学改革研究要针对当前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进行研究与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研究方案要体现创新性、实践性和示范推广性。

二、申报条件和申报范围

(一)项目成员

1.项目主持人须为我校教师、教辅人员及教学管理人员,重点项目主持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有一定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

2.申报人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的项目限1项,作为参与人不得超过3项。项目主要成员限7人(含主持人)。所有项目成员须经本人同意并在立项申请书上亲笔签名。

(二)申报范围

1.各申报项目请参照《立项指南》(附件2)进行选题,也可自主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进行选题。鼓励跨学科专业联合申报,鼓励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组建研究团队,发挥集体智慧和优势,选准研究方向,积极申报。

2.已列入其他类课题立项或已结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材料和时间

(一)个人需提交的材料

1.《郑州工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1)(一式3份),并附与上述纸质材料完全相同的电子版一份(文件名为“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

2.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2018年1月以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论文)目录及论著(论文)复印件(一式一份,按序装订成册,首页应为相关证明材料目录,不要再加其他封面;用软皮平装,以便于评审时阅读;其规格大小应与《立项申请书》一致,但不要和《立项申请书》正文表格装订在一起)。

上述材料要用档案袋装好。每袋限装一项项目申报材料,并将《立项申请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档案袋的正反面。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二)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1.本次教改项目申报,由院系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本院系申报的教改项目进行初评,并填写单位推荐意见,各教学单位可择优申报10-15项,各机关、教辅单位根据业务需要限报1项,学院汇总评审后择优立项。

2.请各申报单位于10月15日16:00前统一将上述材料报送教务处,不受理教师个人申报。

附件1:郑州工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docx

附件2:郑州工商学院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指南.docx

附件3:郑州工商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管理办法.docx


教务处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