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以诚以信,提交满意的人生答卷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0-06-12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6


庚子鼠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了一场全民防疫阻击战,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庚子春节,全体学子度过了一个史上最漫长的寒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了全国人民筑起一道道安全可靠的健康屏障

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平安,学期初,教育部做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决定,这是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党中央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和厚爱。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于2月17日正式开启线上教学,为学生全方位、全过程、全课时开设了线上教学课程,全校师生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炎瘴蒸如火,光阴走似车”。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疫情防控已转为常态化,但是本学期已接近尾声,期末考试也将临近。考试既是对同学们学习情况的总结,也是对同学们诚信品质的检验。在此特殊时期,特向全校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知荣明耻,诚信做人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一个社会,讲诚信的人越多,社会诚信水平就越高,社会就越和谐。考纪考风是社会诚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诚信考试,既是对每一个考生的考试要求,也是一个学生必备的道德品质。面对即将来临的特殊时期的期末考试,请同学们“以诚信考试为荣,以徇私舞弊为耻”,充分发挥自身学习水平,用真实的成绩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

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通过一学期紧张的线上教学,同学们学习了大量的知识,要想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做好考前复习工作。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多看书、多思考,理解概念,掌握原理,正确分析自己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与此同时,在期末复习的过程中,提倡同学们互相讨论、互帮互助,在相互讨论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从而得到长足的进步。

记得初入学时,同学们上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带着大家学习“诚信勤奋”的校训:诚信能感天动地,诚信使金石为开,勤奋可愚公移山,勤奋令精卫填海,做人以诚,做事以勤,悠悠万事,唯此为大,恪诚恪勤者,退可修身齐家,进可治国平天下。这是我校广大师生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希望同学们能将校训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三、端正态度,平和心态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考试是检查教师教学水平、考查学生学习成果、督促学生学习的重要途径。考试不仅能评价学生一学期学习情况,还能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不足,敦促学生更好地学习。希望同学们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寻求进步的重要机会,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做到重视而不紧张、轻松而不轻视;对待考试成绩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考试成绩。

亲爱的同学们,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你们和家人一道,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防控,宅在家中与祖国同命运,你们认真进行线上课程学习,交出了一份自律尽责、自我提升的答卷;临近期末,希望你们在期末考试中端正态度、诚信考试,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用扎实的知识、坚强的意志、求真的态度向自己、向家人、向社会递交另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郑州工商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