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经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日期:2017-11-20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37

1510715447651920.jpg

图一:经管学院旅游管理1601班学生前往巩义石窟寺和康百万庄园景区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为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根据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1月12日,在专业课老师宋亚培和辅导员徐凯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旅游管理1601班55名学生前往巩义石窟寺和康百万庄园景区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8点,全体同学在伯苓广场整装待发。由于本次实训课的主要目的是导游证考试实景模拟,让学生在面试讲解时更具现场感,提前感受以后的职业模式。在旅游大巴行驶途中有8名同学进行了沿途讲解,她们一个个面带微笑,对河南省的悠久历史和景区概况进行讲解,充分利用好实训课程的每一分钟。

首站是石窟寺,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现存洞窟5个,千佛龛一个,小佛龛255个,摩崖大佛3尊,佛像7743个,碑刻题记200余块。在地接导游专业的景点讲解下,每个人都被石窟寺中雕刻细致的造像所吸引着,紧跟在导游身后,生怕错过一处精彩的讲解。第二站是康百万庄园,虽然大家之前已经看过康百万庄园的宣传片,背过导游词,但是真的来到庄园大门口时,还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带队教师先把大家分成了两组由景区里专业的导游带领着参观,然后是自由参观分组讲解导游词,在宋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每个小组都有其对应的监督员,以此来确保每位同学都在景区进行实地讲解,有所收获。

本次校外实训活动,让同学们在景区轻松氛围里进行导游讲解,为导游证的面试环节奠定了实战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导游行业对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文学修养的要求,只有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文学修养,才能在今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