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4-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0

图片1(1).png

教学工作例会现场

3月5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王莹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评价中心主任,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方奇主持。

会上,教学评价中心主任魏庆葆对开学第一周教学巡视情况作了反馈,强调了课程第一课的重要性,指出目前教学运行好的方面和需要改进的方向,建议各院部拓宽青年教师培训的维度,深掘教师课程思政意识,重视专业课程内容与时俱进,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教务处副处长郝艳和吴丹分别对近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副处长郝艳就实践教学及教研工作做了部署,提出各学院要根据专业特色拓展人工智能类的素质养成课程,拓宽学生视野。副处长吴丹就教学运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启动对2024届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及早部署,妥善安排,确保今年毕业审核工作有序推进和按时完成。

教务处处长秦方奇讲话,确立2024年度教学工作努力的方向,他提出本年度教学工作关键词,一是巩固成果,二是促进高质量。以“通识教育改革”和“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思维能力,赋能其他专业,利用人工智能辅助或深度介入课程,创新教学场景,提升教与学效率与质量,进而推动人才培养体系重塑,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王莹总结讲话指出:教学工作是常规性工作,但始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对学校新发展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追求工作精雕细琢,学校教学工作争取达到新阶段更高要求;二是加强工作的纵横联通,做到横向交流分享,纵向逐级汇报,促进不同层级之间良性交流沟通。最后,副校长王莹带领大家重温焦裕禄生平,学习焦裕禄精神,她强调“做一位智慧型干部”,从“有思想”“有办法”“有情怀”三个层面出发,争做有深度、暖人心的教育管理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