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教务处组织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3-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3

第五次例会照片(1).jpg

教学工作例会现场

12月5日下午,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了郑州工商学院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莹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院长(主任),教学评价中心主任,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丹主持。

会议有三项议程,第一,教学评价中心主任魏庆葆对近两周教学巡视及辅导答疑专项检查情况作了反馈,重点强调各院部要有问题意识,以专业认证为标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做好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规范落实辅导答疑工作,丰富答疑形式,强化管理督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第二,教务处副处长和科长对近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反馈,副处长郝艳就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录入工作做了安排,指出相关学院要树立危机意识,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并要求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录入务必准确,严格按照教务处的各项要求开展工作。副处长吴丹就本学期期末考试命题情况、研究生考试等工作做了安排,要求严把试卷质量关,提前部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压实基层教学组织责任,做好教师期末试卷批阅与成绩录入培训。实践教学科科长冯帅琪就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中期“听、看、查”专项检查予以反馈,各院部要强化实习过程监控与指导,落实指导教师职责,本科、专科毕业生实习要达到同等要求。

第三,副校长王莹作总结讲话。她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学校“专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提出的加强专业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强化目标导向、持续提升质量四个要求;二要回归本分,督促教师潜心教学用心育人,各项工作做到科学规范,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三要回归初心和梦想,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盘活优质资源,以更大格局和视野助力学校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