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召开2023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专项会议
日期:2023-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1

    9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专项会议。教务处处长秦方奇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专项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吴丹传达了学校关于2023年新生入学资格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方案,就专项工作的整体要求、组织领导、职责分工、复查对象、复查内容、审查结果及处理、工作要求等做了具体说明和安排,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成立以院长任组长,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教学院长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教务办、辅导员等相关工作人员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小组二是要严格落实三级审核制度,针对复查不合格延迟入学等学生进行重点复核,确保每个环节落实到位,按时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三是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档案材料的归档,2023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结束后,相关材料报学生处备案,由学生处审核后报送学校新生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院也要做好档案材料的归档备案,妥善保存复查记录,以备检查。

教务处处长秦方奇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新生资格复查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二是加强管理,严格程序,坚持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如有特殊情况,须及时向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三是重点复核,分类处理,校纪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各学院等共同负责对涉嫌违规违纪学生进行重点核查,对于复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政策和程序及时处理。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分工和职责,加强沟通,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教务处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