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焦裕禄精神”教育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7

会议现场

2023年4月11日下午,“焦裕禄精神”研究院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的主题“焦裕禄精神融入大中小思政课一体系化建设”展开。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赵姗主持,研究院负责人袁雅莎教授发表讲话,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上,首先赵姗老师针对去年研究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去年研究院开局之年整体工作的部署与规划取得的初步成效,并进一步明确今年研究院要在科研成果上进一步提升。

其次,袁雅莎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及研究成果,以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为例,提出“三步走”的路径:明确目标、搭建路径、丰富成果。一是明确目标,强调今年研究院要探索将“焦裕禄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理论课程,将“焦裕禄精神”的五大内涵“亲民爱民、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对应的高尚的人生观、崇高的理想信念观、正确的价值观及道德观的课程案例中;二是搭建路径,研究院要借助思想道德与法治的实践课程,开展系列相关性的实践活动,扩充焦裕禄精神的研究路径;三是丰富成果,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理论与实践课程过程性结果,加大科研成果的展示力度。

通过本次工作推进会,研究院的全体老师更加明确今后工作的任务及目标,更有自信的开展2023年度“焦裕禄精神”的学习研究,共同助力推进“焦裕禄精神”教育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