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申报2023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的通知
日期:2023-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24

部门、各单位

为深化我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发〔2020〕19号)(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和《河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豫发〔2022〕13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走深走实,现就做好2023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改革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教育评价指挥棒,鼓励一批能担当、敢创新的地方和学校,围绕省委、省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试点,坚持破立并举,大胆探索改革路径,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引导全社会形成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二、改革内容

改革内容主要围绕《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各项改革任务以及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的改革任务和我省2023年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在党委、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选人用人评价等方面进行改革探索,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力争在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

改革试点以项目为载体,分为单项试点和综合试点。

单项试点

单项试点主要聚焦某一个重点领域或某一项具体任务,或进行率先探索,或加以完善提升,或开展总结推广。可参考《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具体内容选报题目,也可结合我省教育实际,自拟选题。

综合试点

综合试点主要围绕多项任务进行总体设计、系统集成和统筹推进,可申报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统筹承担教育评价改革任务。

三、申报程序

申报名额

限额申报;申报综合试点的,应承担4项以上单项改革任务。

申报方法和时间

2023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2023年4月20日截止。申报材料使用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管理系统http://skcgj.haedu.gov.cn/fgckgxm上报。项目负责人自行登录系统,注册个人信息,准确填写并在线提交《2023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申报表》,申报表所附的相关证明材料一并在系统内提交。

附件:2023 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申报表.docx

科研处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