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制定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研活动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3-02-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04

各院部:

为使各院部教学研究活动落在实处,根据《郑州工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办法》,要求各院部按照教研室设置情况制订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学院(部)应组织一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凝练院部学科专业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定位以及发展特色;组织一次“专业集群建设”主题研讨,进一步明确专业群建设目标体系和方法体系,推动我校专业群高质量建设。

(二)每个教研室至少开展一次集中的“课程思政”OBE教学理念”“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三)各教研室结合院部重点工作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模式、课程群建设、课程团队培优、专业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虚拟教研室)研讨等活动内容不限定。

工作要求

(一)院部要加强对各教研室的指导和督促,围绕教研活动主题,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统筹制定本学期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计划,填写教研活动计划表(附件1)。

各个教研室每两周至少进行一次教研活动,院部为单位教研活动一个月至少一次各教研室教研活动每学期至少二次新闻,院部活动每学期至少篇新闻,编入“某院某学年学期教研活动汇编”。

(二)教研活动务必做到立足教改前沿,主题明确,针对性强,时间有保障,形式多样,内容详实,使教研活动能起到推进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学质量的作用。不能以安排、布置工作任务为教研活动主题

(三)校院两级督导要参与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每位院级督导每学期至少参与2次教研活动并填写“教研活动督导记录表”(附件2,院级记录表随院部教研活动汇总每位校级督导组成员每学期至少参加4次院(部)或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填写“教研活动督导记录表”校督导组留存

(四)“教研活动记录表”除了最后一列学院审阅意见以外,均可打印。

(五)教研活动要做好记录、总结、宣传,各院部留存活动开展的资料,以备学校对相关工作的督查。

三、提交时间

各院部的“教研活动计划表”第四周周二2023年3月7日下班前汇总至教务处徐玉双老师处。

附件1:教研活动计划表.xls

附件2:教研活动督导记录表.doc

附件3:郑州工商学院教研室教研活动记录表.docx

附件4:教研室基本信息.docx

                                   教务处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