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在全校内征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通知
日期:2023-01-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563

院(部)

为了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拓宽学生知识面,优化学生知识结构,培养学生的个性和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化品、审美情趣、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现在全校内征集通识教育选修课,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的课程范围

(一)本次征集的课程类别:

1.普通类通识教育选修课1学分(16学时)

1)四史类

2创新创业类

3国学文化与历史传承类

4自然与科学技术类

5经济与管理思维类

6其他

2.公共艺术类通识教育选修课2学分(讲授学时16/其它学时8)

院(部)要根据本单位的学科特点做好课程的征集和报送工作,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可根据《通识教育选修课名录》(附件1)课程名录进行申报也可根据专业特长进行申报

二、开课人员

鼓励我校专、兼职教师积极申报。

三、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并有意开课的教师填写《郑州工商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申报表》(附件2)

(二)申报教师所在院(部)对申请人的开课申报资料、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进行相应审核,填写《郑州工商学院教师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汇总表》(附件3),2023215日前以部门为单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谢文嘉OA邮箱,纸质版交至行政楼313教务处教务科,不接受上学教学质量考评等级为“不合格”的教师进行申报。

注:公共艺术类通识教育选修课由艺术学院统一管理。公共艺术类通识教育选修课的申报表经所在单位主管审核后需提交至艺术楼203室艺术学院和一亮老师处,由艺术学院统一报送教务处。

教务处汇总后经校领导审查后作出筛选。

(四)经过筛选后的课程由教务处统一录入教务管理系统编排课表。

(五)学生网上选课后,不足开课人数的班级取消开设。

四、注意事项

通识教育选修课作为拓宽学生知识面的课程,授课要求与我校其他课程相同,需具备基本教学材料,制定授课计划,每次上课应有教案、讲义申报单位应对本单位所开设选修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质量严把质量关。学期末,任课教师的教学材料教师所在院(部)审核、存档。

通识教育选修课的上课时间一般为教学周周一至周四7-10节或周五白天,一周两个课时,8周16个课时,预计第7周开课,上课要求与其他课程一样,调停课均要列入考核,因通识教育选修课涉及班级较多,原则上不调课,请申报教师根据自身情况酌情考虑。

授课教师工作量按我校教师工作量核算办法来计算。

通识教育选修课的考核形式以论文、作业、作品、报告等形式为主。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将考试材料送交教师所在院(部)审核、存档。

 

附件1 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参考目录.doc

附件2 郑州工商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申报表.docx

附件3 教师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汇总表(申报部门统一上报).xlsx

 

教务处    

202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