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郑州工商学院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方案
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979

各院(部):

为丰富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平台,充分利用智慧教学方法手段,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制定本方案。

一、线上教学平台及其范围

线上教学时,使用以下平台直播授课。

钉钉:除使用雨课堂直播之外的其他课程。

雨课堂: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含已结项和建设中的项目)、公共选修课、大学英语、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其他教师申请使用雨课堂直播的课程(院部填写附件3向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腾讯会议:当出现人数达到上限、账号绑定失败等情况无法使用以上两种平台授课的,可紧急启用腾讯会议授课,课后通过院部向教务处教务科电话或信息备案即可。

二、线上教学平台使用要求

按照学校《线上教学基本要求》规范授课。

钉钉:按照学校已经建设好的组织架构开展教学。

雨课堂:教务处牵头进行平台建设,统一组织培训;院部加强培训,开展模拟授课活动;教师熟练掌握操作技巧。

腾讯会议:教师自行熟悉操作技巧。

三、工作要求

目前校级平台已搭建完毕,请教师于2022年12月9日前完成长江雨课堂账号的绑定,同时确定账号内的开设课程和班级信息是否准确,不准确的及时联系技术人员更正。

请学院通知学生于2022年12月9日前完成身份绑定,以方便后续学习。寒假进行的线上答疑,将通过雨课堂开展。

校级培训将于2022年12月进行1-2次,各院部培训与模拟,请于2023年1月中旬前开展完毕。

账号课程及班级信息咨询、账号绑定技术指导:雨课堂技术服务人员覃老师(电话15824871788)

其他事宜:教务处教研科杨老师(电话0371—85303032)

附件1 雨课堂线上教学操作(教师).docx

附件2 学生操作手册(雨课堂).docx

附件3:雨课堂平台线上直播申请备案表.xlsx


 

 长江雨课堂沟通群

教务处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