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汪金龙
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64


汪金龙,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现任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自工作以来,主要从事计算机专业课程教学和研究,先后获得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一、不忘初心,以学生为中心,做好育人工作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计算机专业课教学的教师汪金龙老师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潜心研究教学方法,不断探索革新教学手段,把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启迪学生学习意识,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他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反馈,不断提高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班主任,经常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尽早制定学业规划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二、牢记使命,教学科研并重,提升育人能力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汪金龙老师不断开展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努力实现自我能力提升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积极创新教学方法,转变教学思路,参与申请建设在线开放课程、一流本科课程及课程思政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自身优势,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思想理念,始终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同时他积极承担科研项目,努力撰写学术论文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年来,他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省厅级课题30余项,10项成果获河南省信息技术优秀成果奖,主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主持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指导学生在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中获奖30余项。

三、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服务工作

作为学院负责人,汪金龙老师始终秉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发扬奋发实干的工作精神,追求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好服务。他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出色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针对学院发展中的短板,他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规范管理等方面不断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学校的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热情为广大师生服务,对师生在教学中存在的疑惑耐心解释,积极主动了解师生的心声,力争把工作落到实处,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张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