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征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的通知
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24


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现启动2022-2023学年第学期教材选用工作。为确保教材选用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订时间

2022年1124112717时。

二、征订要求

(一)凡学生上课使用的教材一律由教务处统一征订,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订购或发放教材。

(二)此次教材征订范围为2022-2023学年第学期所有学生上课所用的教材,各单位应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进行征订,以防漏订和错订。凡教学计划所设置的课程均须征订教材,原则上不允许无教材上课。教学计划中未设置的课程,不予征订。

三、选用原则

(一)严把教材质量关。各单位在征订教材时,“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涉及到的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其他教材应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统编教材。

(二)同一门课程使用同一种教材。教材征订应由课程承担单位组织专人统开展,不允许一门课程使用多种教材。

(三)凡选必审。教材选用必须经过审核。各单位组织专家对备选教材进行审读,重点就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适用性提出审读意见,审读意见由单位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签署意见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四)适宜教学。符合本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组织教学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严禁本科层次选用专科层次教材或专科院校主编的教材。

避免出现教材专项排查通报中出现的问题。

(五)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严禁违规操作。

四、注意事项

(一)教材征订系统网址:http://zhxy.ztbu.edu.cn/

(二)教材选用系统账号为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三)系统不支持ie10以下的浏览器,少数浏览器需要开极速模式,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

(四)课程名称应从列表中选择,不可自定义填写,不可出现多词少字的现象,以免提交不成功。

本次教材征订涉及郑州校区和兰考校区,请负责教师做好区分,分成不同数据进行提交。

(六)因本学期开始教材发放方式改变,同样教材使用学院学生不同的需按学院分成不同数据。

)教材征订信息一旦提交无法撤回。如需修改请联系教务处杨振85303024)。

)请在教材选用系统库内选用教材,库内教材无法满足教学需要,确需选用系统库之外教材的,请填写申请表(附件1),报教务处审批(联系人:教务处杨振)。

确定不需要征订教材的课程,请填写申请表(附件2),报教务处审批(联系人:教务处杨振)。

发放到学院的教材,请学院安排专人协调及时发放到学生手里,以免影响学生使用。


教务处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