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做好校内学科竞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8-30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315

各学院:

为进一步凝练学科竞赛品牌,更好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发挥学科竞赛在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中的引领作用,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生学科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教字〔2021〕55号),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校内学科竞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设置

各学院应依托充足的教学经费,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根本目的,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重点围绕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附件1),或其他有较大全国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各类学科竞赛,举办校内学科竞赛项目(如:英语、数学、计算机、思政、体育、美术等),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和受益面,积极打造学院竞赛品牌,实现各专业每学年均有专业内学科技能竞赛,同时每年至少举办一场面向全校学生竞赛项目。

二、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应提高对组织学科竞赛重要性的认识,广泛深入地宣传,组织相关教师积极参与指导;采取有效措施,鼓励更多学生参赛,提高学生参赛覆盖面。

(二)各学院应指定专人负责校内学科竞赛的日常管理工作,在校内竞赛项目举办前,向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同步报备竞赛实施方案和通知材料。

(三)各学院应做好各类校内学科竞赛的具体组织、宣传、报名、评审、奖项设置、证书发放等工作,注重各类校内学科竞赛过程性材料收集、汇编,如:活动方案、活动通知、活动图片、活动总结、活动快讯、评委名单、参赛学生名单及获奖学生名单等相关活动材料。

(四)请各学院于2022年9月9日前将经主管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的校内学科竞赛活动统计表(附件2)送至教务处办公室(行政办公楼313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3000002800@ztbu.edu.cn,邮件主题请命名为“XX学院+校内学科竞赛活动”。

详情可咨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联系人:冯帅琪;联系方式:85303915。

附件:1.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xls

附件:2.郑州工商学院校内学科竞赛活动计划统计表.xls

教务处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