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组织申报郑州工商学院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
日期:2022-04-23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62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根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科研〔2022〕3号),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开展首批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基地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立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特色和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机制,集中力量,推动精品成果生产,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功能,促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协调发展。

二、建设原则

(一)学科特色

研究方向明确,科研成果重点突出。

(二)人才结构

具有研究人员10-15人,其中高级职称研究人员应占研究队伍的1/3以上,并有一批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骨干,人才梯队构成合理。

(三)科研成果

1.每年公开发表研究性文章10篇以上。

2.每年立项3-5项课题(含校级科研创新项目)。

3.每年组织3-5次专家讲座。

4.每年开展科研活动4-6次。

(四)管理规范

制订和实施基地建设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机构设置完整,有相应的管理人员;建设经费使用合理。

三、建设经费及管理

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每年资助5000元。

基地建设经费的使用范围仅限于基地建设过程中所需的直接开支,报销额度和审批流程按照科研经费报销审批程序执行。

四、考核验收

科研处主要依据基地项目完成情况、成果产出、学术活动等,对基地进行年度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予以通报且次年资助经费减半;累计两年考核不合格予以撤销。两年建设期满,有合理理由未能完成建设任务的,经科研处批准后,可以延长一年。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各院(部)可申报1-2个研究基地,研究队伍可跨院(部)联合组建,每人限加入1个研究基地。

(二)各院(部)请于5月30日前将《申报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5份及电子版报送科研处。其中,支撑材料包括《申报表》中所列建设基础的证明材料等,请编制目录并与《申报表》装订成合订本,用A4纸双面打印。同时,按以下要求提交申报学科电子文档:将研究基地《申报表》的WORD和PDF版本(以“申报表-研究基地名称”命名)、支撑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格式文件,以“支撑材料-研究基地名称”命名)放置于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以“研究基地名称-责任单位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

 

联系人:刘鑫

地点:行政楼313室

联系电话:0371-85303035

邮箱:ztbukeyanchu@qq.com

 

科研〔2022〕2号 郑州工商学院关于印发《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的通知.docx

科研〔2022〕3号 郑州工商学院关于印发《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的通知.docx

郑州工商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报表.docx


科研处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