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举办基于脑科学的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报告会
日期:2021-05-13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54


报告会现场新闻图片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立德树人成效,5月11日下午,我校特邀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惠副教授在宇华讲堂作“基于脑科学的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报告会。副校长杜福磊、教务处及各院部教学管理人员、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长王莹主持。

曹敏惠副教授从“为何做、做什么、怎么做、勤反思”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指出,课程思政的开展要基于脑科学的课程教学设计,它既可以完善思政教学内容,又有助于改善教学环境,还有益于改进教学方法。报告中,曹敏惠副教授以所教《有机化学》课程为例,结合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教学,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报告最后,曹敏惠副教授从“挖掘思政元素、融合的方式、教学案例的设计”等方面与全体老师分享了构建课程思政体系的实践经验。

整场报告案例详实、语言生动,现场教师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工作的探索研究,为我校内涵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