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在国家司法考试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7-12-06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68

1512383204658131.jpg

 近日,国家司法部司法考试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我院法学专业学生成绩骄人。今年我院法学专业共有68人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其中11人通过司法证A证线(360分以上),2人通过司法证C证线(315-359分),通过率达到19%,远高于国家平均线10%的标准,继去年取得历史性突破后再创佳绩。

据悉,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题量大,难度高,通过率低,含金量高,是国内最难的考试之一。各高校法学院(系)将司法考试通过率作为衡量法学本科教育质量的指标之一。

今年我院法学专业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再创佳绩,这源于我院对法学专业建设的重视,系部及辅导员老师将团学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集合,深入学生中间,普及国家司法考试相关知识,同时通过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内容上向司法考试知识倾斜,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模拟法庭实训工作,指导学生前往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大沧海律师事务所等地进行参观实习,增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另外还积极申请成立郑州工商学院法律援助站,开拓实践教学新路径。

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公布后,学院专门召开会议对此次法学专业报考及通过情况进行了简要交流,总结经验,并组织召开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司考动员大会,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的提高,完善学生服务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推进法学专业及全院学生的就业,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