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法学院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签约国才考试考点单位
日期:2017-10-27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38


2017年下半年“国才考试”即将于11月11日举行,考试的报名工作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9月22日,由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的“2017年下半年国才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的200余位外语院系、教务处、电教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研讨考试理念、考点职责等,以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和长远发展。共50余所高校在会议现场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喜获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授权,成为2017年下半年“国才考试”考点单位。郑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委派青年骨干教师李欣悦参加了本次会议。


1508319672732561.jpg



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运营中心负责人、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在会上发言,他指出,“国才考试”的推出顺应时代需求,得到高校及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培养国际人才是大势所趋,因此,对高校来说,建设“国才考试”考点是顺应国家战略、企业发展和学生就业需求之势而为,是本校学生提升核心竞争力、院校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利契机,意义重大。

会上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市场拓展部主任李娟娟女士就“国才考试”考点建设工作的流程及实施进行了具体介绍。高校建设“国才考试”考点,对高校、教师、学生都有重要意义,应充分发挥考生的主场优势,做好“国才考试”在本校的落实。同时,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将大力支持考点单位的相关工作,共同开展“国才考试中心”以及“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鼓励与支持考点院校开展国际人才培养与国际人才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实现多方发展共赢。

“国才考试”考务工作服务商ATA(全美在线)公司业务总监李薇女士在会议上介绍了“国才考试”对考点软硬件的要求及工作流程规范。她强调,“国才考试”采用专业化的考场,考前、考中、考后的每一个具体环节,都经过专业的设计和严格的把控,确保全国大规模考试顺利举行,同时也给考生良好的考试体验。


1508319672803576.jpg


与会代表对“国才考试”的推出表示欢迎,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考试的认同。代表们纷纷表示 “国才考试”应国家发展大势而生,成为新的时代选拔人才的“行业标准”,将有效提高用人单位招聘质量及发展潜力,推动企业、国家发展,因此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

同时,“国才考试”的推出还具有重要的教育价值,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国才考试”充分体现英语教学专业性、人文性、工具性的统一,有利于提高外语教学的专业水平以及外语教师的专业价值;第二,“国才考试”对人才的评价标准凸显外语院系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外语教学的重要性以及外语院系的地位;第三,“国才考试”可以有效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学习英语的意义,激发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增强就业竞争力。院校代表分享了本校引入“国才考试”的不同模式,包括开设“国才考试”课程,把“国才考试”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实行“国才考试”成绩与学分转换,以及鼓励全院学生积极报考,以考促学等等。

1508319672651089.jpg

会上,50余所高校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成为2017年下半年“国才考试”考点单位。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运营中心负责人、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对签约院校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明确职责、精心准备,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下半年考试顺利进行,完成这项利考生、利学校、利国家的事业。



1508319672660236.jpg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院校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才考试”对国家、社会、用人单位和外语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全面了解了“国才考试”考点建设的各项要求与规范。已签约的院校对承办2017年下半年“国才考试”充满信心,表示一定密切合作,认真细致做好考试工作。各高校也纷纷表示将以此契机,推动本校外语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竞争力,为培养更多优秀国际人才贡献力量!


1508319672593080.jpg

附:首批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签约考点单位的院校

(按拼音排序)

北华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光华学院、长春师范大学、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长江大学、成都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大同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贵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邯郸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南工业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湖北民族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黄山学院、江苏大学、江西科技学院、廊坊师范学院、辽宁师范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沈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潍坊医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延边大学、燕山大学、运城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工商大学、郑州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工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原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