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郑州工商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7-10-23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9

院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根据《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管理办法》和学院教改项目管理办法,以学院转型发展为契机,以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抓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紧密结合学院教学工作的实际,学院决定启动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各单位请结合自己的院部特色和实际情况,参考立项指南,集中主要方向,有选择性地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范围

1.项目成员

(1)项目主持人须为我院教师、教辅、教学管理人员,重点项目主持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有一定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

(2)申报人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的项目限1项,作为参与人不得超过三项。项目主要成员限7人(含主持人)。所有项目成员须经本人同意并在立项申请书上亲笔签名。

2.立项范围

(1)各申报项目请参照《立项指南》(附件1)进行选题。鼓励跨学科专业联合申报,鼓励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组建研究团队,发挥集体智慧和优势,选准研究方向,积极申报。

(2)已列入其他类项立项或已结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二、立项数额和推荐名额

本年度立项校级项目30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20项。

根据省教育厅规定限额,学院将从本次立项的校级教改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教改项目立项评审。

三、申报材料和时间

1.个人需提交的材料

(1)《郑州工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一式3份),并附与上述纸质材料完全相同的电子版一份(文件名为“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

(2)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2014年1月以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论文)目录及论著(论文)复印件(一式一份,按序装订成册,首页应为相关证明材料目录,不要再加其他封面;用软皮平装,以便于评审时阅读;其规格大小应与《立项申请书》一致,但不要和《立项申请书》正文表格装订在一起)。

上述材料要用档案袋装好。每袋限装一项项目的材料,并将《立项申请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袋的正反两面。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2.完成时间

请各申报单位务于10月10日16:00前统一将上述材料报送科研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相关要求和奖励办法.

本次教改项目申报,各教学单位可择优申报4-5项,各机关、教辅单位根据业务需要限报1项,学院汇总评审后择优立项,每项课题给予重点课题1500元、一般课题1000元的经费资助,项目完成鉴定结项后,对优秀成果进行汇编成册、优先推荐申报更高级别教改项目立项,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作为教学成果进行奖励。

请各单位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此项工作与学院今后迎评促建相结合,认真做好本单位的教改规划工作,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确定改革重点。工作中要注意选准申报项目,着实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优化组合研究队伍,优选项目主持人,增强竞争实力。

联系人:张老师

地址:行政楼303室

联系电话:0371-85303032/3230

附件1:http://www2.wanfang.edu.cn/wfnews/editor/sysimage/file/doc.gif郑州工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指南.doc

附件2:http://www2.wanfang.edu.cn/wfnews/editor/sysimage/file/doc.gif郑州工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请书.doc

 

科研处/教务处

2017年9月18日